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1考花中花女資優班

2011考花中花女資優班

5/25(三)PM6:00開始上課

以節計費

互動式上課方式

歡迎問數學

台大機械  游景德

剛考完高中時知道自己考得不錯,本想放心大玩特玩,沒想到媽媽從親戚朋友那得知高中課程較難要我提早做準備。因此便開始我一連串的補習生涯。起初是媽媽朋友介紹、後來跟同學到處試聽,都不是很喜歡。幾天後,接到一位學長的電話,他衷懇地告訴我高中課程的重要性;並跟我介紹一位老師林老,要我來聽看看。第一天的第一題就思考性很高而看都看不懂的題目,但經過老師用心的講解,才知道原來那麼簡單。我從升高一的暑假就來九章上課,我很感謝林老在升高一暑假時對我們做觀察、分析、思考能力的訓練。這對我往後在讀物理、化學時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建議學弟、學妹們選擇一位好老師,絕對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交大電信   王耀彬

「適合就是好!」林老在第一堂課就是這樣對我說的,在「九章」這個數學園地生活了三年,我呼吸了蘊含邏輯思考的空氣,攫取了富有多分析題目的養份,也獲得了暗藏解題技巧的雨水,這是一個適合增長數學智慧的天地,適合我,也相信會適合你。

台大經研所 丁嘉瑋

  數年前,升高一的暑假起,我就開始跟著「林老」學習數學,直到高三。
  國中時,我的數學並不好,時好時壞,很不穩。其實,一般同學大概也跟我一樣,數學只是題目的堆積,而不是去「想」,在這方面的思考能力,幾乎是「零」,也從不知道題目可以用「想」來解出。但是,自從跟林學習之後,才真正瞭解以前的數學白學了,也白花了那麼多時間,卻沒多大的「經濟效益」。做了、背了十題百題,卻不如自己「觀察、分析、思考」想出一題來得有效。

高中聯考時,我的數學成績才74分;而大學聯考,我卻得92分。數學不是學不好,而要看學習方法是否正確。到九章來跟林老學真正的數學解題方法,三年後你不會後後悔。


 台大牙醫 鄭偉立


  考完高中聯考,整個人像平原上野馬,心中只想到該如何享受人生,放鬆自己。放榜後不久,接到「九章」的一通電話恭喜我考上花中,我感到莫名其妙,後來才曉得是補習班,希望我能來試聽。由於正值暑假期間,對剛擺脫升學壓力的我,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為了試聽而浪費人生的「黃金時光」──然鑑於國一上並未補習,因而每次段考數學成績總是差其他同學幾分,到國一下補習時,在起跑線上早已輸人一大步,因此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趕上補習班的進度。所以我決定試聽看看,以免重蹈國中之覆轍。試聽的第一天,幾乎被「九章」的規距嚇到,但不服輪的我,繼續試聽了下去,的確使我受益良多,不僅增進我的數學實力,更讓我對環境的保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獨特的教學方法,唯有親自來「試聽三次」之後,才能領會。希望學弟、學妹們都能來試聽,不要因貪玩而錯失了成功的契機。「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台大電機 洪誌謙


  數學,一直都是高中生最頭痛的科目,不論是自然組、社會組,甚至於第五類組,都逃不掉它的魔掌。不過沒關係,九章將會是您的治痛良帖。
  面對高中數學,首先要學習的便是勇於面對一層層挑戰,摒除舊有的題型觀念,並加以活用。「觀察」,使你洞悉大體;「分析」,使你掌握細節;「思考」,為您開啟解題之鎖。而林老獨特的教學三大方針帶領我進入數學浩瀚的世界,培養我對數學的興趣,使我在潛移默化之中,逐漸掌握住自己的實力,不至於迷失方向。一過了一年的訓練,覺得自己著實有著長足的進步,不論是數學或是其他科目,都能更上層樓,誠可謂裨益良多。
  學弟學妹們,希望你們都能趁這個暑假跟隨林老的腳步,掌握成功契機,讓林老引領你們進入數學的殿堂,你們將會發現數學不再那麼可怕,而是多彩多姿呢!



台大法律 張靜蓉

  升高一的暑假,經由學姐們的介紹和推薦進入了「九章」,起初我抱著不安的心情,因為國中的數學學得並不好,而高中和國中的數學又有一段距離,深怕在起跑點就輸了別人,但在林老靈活教學之下,提供給我一個最好的起跑點。解題的過程主要有三:觀察、分析、思考──是林老獨特方法,由此三種方法來解題,任何難題均可迎刃而解,而不會無所適從,不知從何下手。因此,倘若你不想輸在高中的起跑點上的話。不妨到九章來試聽看看,它是一個好的學習環習! 

台大數學 黃籃萱


  從前學習數學時,看到不會做的題目總習慣把答案背起來,還沾沾自喜的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融會

貫通」了。可是自從來到九章後,才發現自己以前的學習方法是多麼的糟糕、死板。數學是活的,必須用

心去思考,在九章我所學到的不單只是破題的方法,而是學習如何擴充能力,培養自己在面對難題時能迎

刃而解,進一步領略數學的美妙。 


台大醫學 彭昱璟

  有人說補習是不好的,但若能在其中有所得,那補習便是值得的,九章便是一個這樣的地方。它的教學有獨創性,尤其著重思維訓練,而且留下讓同學思考的空間,同時,它能有許多時間給我們發問,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如此教學互動,使我們更有心得。若能誠意的來此學習,再加上自己用心的下功夫,數學便能成為你的一大興趣了。 


大學指考第二高分 台大醫學系 施廷翰

 

九章數學教室是我第一個接觸、學校之外的學習環境,自此之前,我一味以為書讀不好的人才上補習班;然而經學長介紹到九章後,我的看法有了改變。

林老不是一般的補 習 老師,林老的教學不是注重在如何應考來得高分,而在如何思考、如何真正了解數學,在林老的講義裡,看不到反覆練習的例題、類題,林老在每一個題目都安排了特別的講授內容,包括各種破題方式、可能犯錯的方向、題目所給的提示、……等等,題目中的數據只是一個例子,又穿插非常生動的比喻,所以每當一個題目完成後,所得的可能是自己寫很多題目所得的好幾倍,而且在其他注重思考的學科如物理,也很有幫助。

除了數學,林老偶在適當的時機,給予學生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的機會教育,所以在九章的三年不僅能學到數學,整體人格多少會有所提昇。

有人說林老兇,的確,但不是兇神惡煞,而是嚴格要求良好的學習態度,如端正坐姿、專心聽講,這類要求實在不為過;況且林老實際上很有幽默感,與學生十分親近,了解、關心每一位學生,甚至有一次林老肺炎住院,心裡仍惦記著學生;任何學生可以跟林老打成一片,林老有時是嚴父是慈母,有時又是兄弟。

林老是真正用心在做教育,不把補習班當搖錢樹,真正有心向學的學生,若是家境有困難,林老甚至可以自己墊學費。

你可以不相信我的片面之詞,但是你不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以你可以去九章試聽,相對地也是給自己一個新的學習機會。

慈濟醫學系 郭乃瑜

從小,我就不喜歡補習,但接觸了九章之後,讓我對補習改觀了。在這裡我不但得到了紮實的數學能力,最重要的是林老培養了我靈活思考的習慣,使我能掌握數學,學習起來自然特別愉快,除此之外,林老和我們亦師亦友,從他身上我也學到了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有人說:「數學是科學之母」,我也相信,這三年來,九章帶給我的不只是數學,而是在任何科目的學習上都非常有幫助。


 
 郭家穎

“九章”不是一間普通的數學教室,它著重在靈活的思考,追求異於一般公式化的學習方法,藉著活潑的互動教學,相信令人懼怕的數學將再次激起你無窮的學習欲望。九章的數學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若你喜歡數學並且給九章一次機會,相信你一定會受益良多。



慈濟醫學系 林昀寬

 

學習不應只有好成績,更重要的是實力的提升;有了實力,拿高分也只是唾手可得的事。在九章我發現了一些提升實力的元素,而不像從前只有分數。有條不紊的觀念整理,奠定了我堅實的基礎;面對題目時的「觀察、分析、思考」,教我靈活應用自己的知識,不陷入代公式的泥淖;堅持好的解題方法,使我不浪費一分一秒,卻又不失科學的嚴謹。如果你希望成為真正的高手,而不只是得分機器,九章真的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花中 葉立晧

 

國中時,做數學不外乎加加減減,設些未知數和一些幾何的基本問題,變化不大,處理問題的方式也是一成不變。直到來了九章後,我的數學思維有了改變,在計算上、設未知數技巧上的化繁為簡,和思考力、分析力上的訓練,林老總會給學生思考的時間,並一步步圈出重點,引導破題。在課程的教學上,九章能有系統的幫自已建立一套完整的概念,九章的教學幫了我很多。 


台大醫學系 林軒毓 

 

國中時代的數學,往往只要把現成的數據帶入一成不變的算式中,機械式地求解即可,熟背公式,大部分的題目都能迎刃而解。可是高中的數學,從已知條件到所求之間,得用上數種不同的演算方法迂迴前進,才能得到正確的答案。

九章一向標榜的「觀察」、「分析」、「思考」就是教你如何找到最快的捷徑,而不作虛功。林老本人便精通於這方面的功夫,運用許多獨特的思考模式,在動筆之前,腦海裡已浮現題目清楚的架構,明瞭如何破題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就連一些計算上的細節,他也堅持「不幹傻事」,進而發展出許多訣竅,讓算式不會變得複雜而容易出錯。面對與國中程度落差相當大的高中數學,而且想替其他理科奠定良好的基礎,九章是值得你來的地方。
 


台大化學 程凱煜 

當我學習數學時總是會遇見許許多多的問題,從前對於這些難題,我都會翻閱詳解以尋求解答,總是覺得獲得了答案便是學好數學,然而我到了九章以後,我發現發問才是學好數學的不二法門,九章不同於一般照本宣科的教學使我可以盡情的發問,對於每ㄧ道題目,林老都會帶領我們觀察、分析與思考,使我清楚每ㄧ道題目的脈絡,也因為林老的教學使我更瞭解到學習數學時重要的是思考的過程而不是那結果的答案。
 


台大電機 林哲弘

2010/05/17 20:42

林老的教學,他著重於對問題的思考、分析,強調「解出一個題目只是個果,真正提升智慧的,卻是那解題的開端與過程」。「九章」是倒吃甘庶,漸入佳境。到「九章」學數學,對我而言,是永不後悔的決定。
 


 



 

{###_ixmath/5/1952355957.jpg_###}

2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要發傳單?

    搞不好我們可以回去幫忙喔喔喔

    回覆刪除
  2. 打得真多耶 嗯嗯 讓我也想拼高中

    我美侖的

    來我無名就知道囉~!!

    回覆刪除

113學測數學詳解

每週六晚上6:30~9:30高一、高二問問題 每週日晚上6:30~9:30高三問問題 可視訊上課。歡迎洽詢0932521038 113學測數學詳解